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放大他人錯誤,實時計較通苦;縮小自我身影,人人敬愛尊重

上人以自己的生活為例,表示即使每天行程滿檔,身體再如何不舒服,都堅持講晨語,[我既然是大家的師父,多多少少對法有所認知,應該跟大家分享。]-我們是否有聽晨語?

[雖然沒有隨眾出坡、輪值,每一天的時間,實在很由不得我自己調配;醫師和弟子們都要師父多休息,我也無法休息。我寧願拿鋤頭下田,挑水、擔肥,不想像現在有沉重的心靈負擔,一天當中在慈濟世界有多少事情,讓我感恩、讓我歡喜;也有多少事情讓我擔心、讓我煩惱,而且四大志業如此的重大責任在身心。說時間,其實沒時間,都是在趕時間!]-我們是否也一直覺得時間不夠用?

[即使已經超過『古來稀』的年齡,我還是如此不敢放鬆、不敢對你們不負責,天天都希望將佛法化為清水,洗滌、滋潤人人的慧命,這都是我表達給大家的誠意,如果大家不用心接受,實在很可惜!所以,靜思是勤行道,人生過一年就少一歲,莫耽逸享樂,當勤精進,絕對不要放縱自己。]-甘愿做,歡喜受。多做多得,少做多失。不去看別人做的多少,看看自己能夠付出多少?

 

感恩 共勉之

曉寶合十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