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, 2009

[心靈交流道] 一本月刊,喚醒自心

台南 阿霖

由於身體有些缺陷,童年常遭欺負嘲弄,從小我就很自卑,愈大個性愈孤僻。

五年前,兄嫂帶孩子到普吉島度假,沒想到遭遇大海嘯,嫂嫂為救稚女,遭海浪捲走。

嫂嫂喪禮過後,我的心落到谷底,眼淚常常流不停。一日搭火車時,一位孩童指著我對他母親說:「媽媽,你看那個人的眼睛好奇怪,我好害怕!」當下自卑感再度生起,我開始藉由吸毒來麻痹自己;直到警察找上門來,我進了鐵窗,也結束行屍走肉的生活。

有天,我在獄中舍房裏看到一本《慈濟》月刊,好奇拿起來翻閱,才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許多人無法飽餐一頓,甚至要翻找垃圾桶才能度日;很多人雖然生活貧苦,心中卻懷抱著感恩……和他們相比,自己算是很幸福的,當下我感到慚愧。

讀了《慈濟》月刊使我感觸良多,於是提筆寫了一段話警惕自己:「試問,天下多少人能苦中作樂、不怨天尤人、不遺餘力幫助別人?自嘆不如慈濟人,重新開始做好人。」

感恩證嚴上人與慈濟人,讓我這隻迷途羔羊在黑暗中仍感受到溫和的陽光,引導我走出危險的道路。

因為有慈濟,這個混沌的社會有了一絲希望;我也深信這分大愛精神,會繼續改變許多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